“劳伦斯上海公益足球校园行”活动揭幕

    4月14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一同为“劳伦斯上海公益足球校园行”活动项目揭幕。
    一群星光熠熠的足球传奇人物出现在上海大同中学,法比奥·卡佩罗、路德·古力特、卡莱斯·普约尔、刘易斯·萨哈以及孙雯等人的到来,让现场400多名小球员欢呼雀跃。作为劳伦斯上海公益足球校园行项目的一部分,巨星们与上海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交流运动心得、展示精湛球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向中国年青一代展示足球运动的积极向上和精彩成功的魅力。
    普约尔一记大脚,揭开了本次“劳伦斯上海公益足球校园行”的大幕。绿茵场上洋溢着欢快气氛,世界足坛明星与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的400名学生互动交流,并与其中60名中学生进行友谊赛,以此激励并提高中国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萨哈首先亮相还差点进球,“很美妙的体验,与孩子们比赛我感受到了一种激情,希望他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成耀东、谢晖、孙吉、浦玮、白莉莉等足球名将与同学们一起互动。
    身为劳伦斯大使、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的卡佩罗,主动在场上指导起了小球员。卡佩罗说,让足球走入校园对中国足球至关重要。“我告诉他们该怎么跑,怎么传球,怎么射门,都是很简单的事情。”他说,“中国足球的未来一定很美好,但现在必须做更多准备,教练、球员,特别是基础。越多孩子喜欢足球,中国足球的未来就越好。”卡佩罗表示,足球运动有太多值得他们去感谢的地方,通过劳伦斯活动,使他们能够回报社会,并鼓励青少年热爱足球运动。劳伦斯大使、昔日荷兰三剑客之一古力特说,今天举行的公益足球校园行活动,就是要向青少年传递体育能够改变生活这一理念。
    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成立于2012年1月,以扩大上海市校园足球人口数量,夯实足球运动的发展基础为目标,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并接受上海市体育局指导,致力于校园足球发展和足球后备人才培养的相关政府机构、单位及学校组成。目前,校园足球联盟中既有17所高校学生,也有全市263所中小学生,学生球员总量近10000人,每年举办2000场比赛,赛事历时近9个月。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