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冬奥·雪域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

    4月15日,由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批准,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助力申冬奥·雪域万里行”项目暨2015-2016赛季全国雪地摩托锦标赛(阿尔山站),在北京乔波滑雪场启动。
    值此全国上下积极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际,该项活动的举办,将完美诠释中国冰雪运动的力量之美。雪地摩托与滑雪、滑冰并称国际三大主流户外冰雪运动,在欧美非常流行,仅美国每年就有各级别赛事200多场。
    全国雪地摩托锦标赛将于4月21日至22日举行,其赛事策划、赛程设置等都将与国际赛事全面接轨,为热爱雪地越野的车友们提供了挑战冰雪赛道的专业赛事平台。“带动更多人了解、关心、参与到冰雪项目当中来,让他们能够直接在活动中体验到冰雪项目的快乐与激情,这是我们申办冬奥会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助力申冬奥·雪域万里行’首站活动的全国雪地摩托锦标赛,就体现了这种激情,要超越自我,展现自我。”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英刚说。
    作为“助力申冬奥·雪域万里行”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驾穿越万里雪线”活动将于4月23日在阿尔山首站发车,全程分为6大段,历时3个多月,途径全国30多个城市,穿越超过13000公里雪线。
    项目还设置了“中国聚能量,万里助冬奥”线上传递活动,申冬奥大使李妮娜摇动手中的手机,与现场所有人一起启动线上传递活动,为申冬奥助威。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