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日前,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举行揭牌成立仪式。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的领导等共同为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揭牌。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新的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一方面将服务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打造一个新型竞技体育训练基地。将依托海河教育园区的学院氛围,广泛与园区院校合作,创新发展体教结合,做好体育人才输送,并放大到相关区县,建成涉及多种运动项目的体育中心。另一方面,也将拓展体育产业,开展全民健身,以天津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为重要契机,在中心举办各类赛事和活动,并通过竞技比赛带动全民健身,调动园区学生和周边居民的体育热情,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形成体育与娱乐相结合,体育竞赛与全民健身相促进,室外运动与室内运动相呼应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了解,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承担过201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等一系列重要活动和比赛。作为天津体育发展战略布局之一,经过转隶归属、提升改造的体育中心于2015年初正式挂牌,新的体育中心集场地、食宿、运动健身培训、康复于一体,未来几年还将承担第十三届全运会部分训练和比赛任务。中心揭牌后,将与天津健康产业园体育中心、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形成天津市西南部、南部、东南部地区的三大体育中心带。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