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将逐步理顺校园足球梯队建设

    成都市将逐步理顺以高中学校为“龙头”的高、初、小“一条龙”足球梯队建设:小学建立足球兴趣班,初中单列足球学生招生计划,高中省级二级以上学校招收校园足球特色班。
计划开展市级校足联赛
    据成都市教育局统计,全市在岗体育教师总人数6723人,其中足球专项教师686人,足球教练员160人,校园足球指导员380人,足球裁判员264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48所,其中足球传统学校76个。
    据介绍,成都市计划开展市级校园足球联赛。各中小学校目前都在逐步推进学校足球的校园文化建设,各区(市)县也在开展区级校园足球联赛。90%的中小学修建或改造了五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基本上能满足教学和比赛的需要。
    成都市教育局每年将有计划地开展促进校园足球发展的国际交流活动。包括派出校园足球队和国外青少年进行友谊赛,引进国外先进足球教材、训练大纲等。截至目前,成都共派出155人次的足球运动员、教练员或管理人员到国外参加培训,有5名成都籍学生与国外足球俱乐部签约。
校足运动员增加到10万人
    成都将逐步理顺以高中学校为“龙头”的高、初、小“一条龙”足球梯队建设:小学建立足球兴趣班,初中单列足球学生招生计划,高中省级二级以上学校招收校园足球特色班。拟与成都大学联合建立足球学院。
   成都市还将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员注册工作,学生足球运动员在2014年1万人的基础上,5年后增加到10万人。5年内将分3批完成新的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布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将从小学、初中到高中按6比3比1的比例形成“梯形式”布局。
    成都市还计划到2019年,将逐步落实每所学校至少有一名足球专业教师。

(成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