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近日,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甘肃省体育局“一带一区一长廊”的发展思路,学习贯彻2015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安排部署2015年全民健身重点工作。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甘肃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生泰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15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推进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发展为重点,积极参与构建甘肃特色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助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甘肃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谋划和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研究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6-2020年)》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依法治体、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继续紧紧围绕“一带一区一长廊”建设,改革创新,高效务实,努力开创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杨卫表示,甘肃要以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机遇,切实把群众体育工作推向到新的高度;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切实构建“大群体”的工作格局,逐步建立全民健身法治体系,探索全民健身工作发展新模式。

(刘文艺  黄雪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