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江干“足球进课堂”活动师生齐欢迎

    近日,在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举办的杭州市江干区中小学“足球进课堂”推进活动受到了江干区各中小学校老师的欢迎。此次活动由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主办,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协办。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绿城青训总监杨戟还带领教练员给学校老师、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课。
    “把球停住,注意障碍物,眼睛看着前方!”在杨戟的带领下,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的20名学生兴致勃勃地带球穿过障碍物。在教学中,杨戟不时地和学生们互动,亲自示范带球动作,最后还和学生们一同玩起了“抢球”游戏。“这些孩子们充满活力,在上课过程中很认真,我教的每一个动作都认真模仿。上课和训练确实是两回事,不过上课也挺有趣的,能把足球技能带进校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接下去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这也是推广足球的重要方式。”杨戟说。
    课堂是教育的核心,校园足球要想更好地推广,把足球作为课程渗透到学校教育是大势所趋。此次和绿城足球俱乐部合作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教师足球教学能力。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唐宇红说:“能邀请到绿城足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给学生上课真的很难得,让孩子们感受到足球所赋予的团结协作和勇敢向上的精神。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教育方式创新的举措,让参加这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也在观摩中汲取专业足球教练课堂教学的经验,提高体育老师的教学能力。”
    杭州市采荷中学的老师陈恺看完足球示范教学课之后觉得受益匪浅:“看完专业足球教练上课之后更加觉得自己以后在上课时要有创新举措。比如增加游戏时间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如果一味地只带学生进行足球技能训练,反而会让课堂气氛不活跃。”
    据了解,参加此次足球进课堂活动的老师都是来自江干区各中小学校的一线体育老师,在他们看来把足球从球场搬到课堂,并不是踢球场地简单的变更,而是一个从零开始、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正如夏衍中学的体育老师裘新亮所说:“以后学校开设足球课程是必然的,如何提升孩子们踢足球的兴趣,同时提高身体素质是体育老师要在课程设计中兼顾的,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很大挑战。”

(沈梦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