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类APP已“植入”手机成为日常必备

    如今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一场场精彩的体育比赛,足不出户便可以跟着私教做运动,并非什么难事,只要通过手机即可实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今天,人们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文化生活,此同时,体育元素也成为手机中的“必需”。
    此前,系统升级后的iPhone自带了能够统计每天运动步数、步行+跑步距离、已爬楼层等数据以及个人健康信息的名叫“健康”的APP,帮助手机用户了解个人身体状况和每天运动情况。
    如果你还在为此惊叹,那么就out了。现如今,这样的手机自带的软件和APP越来越多。随便在手机应用商店里一搜,上百款的健身APP迎面扑来,咕咚、动动计步、悦跑圈……各型各类,应有尽有。
    而这样的实用软件也受到用户的追捧。29岁的翟悦阳是一名程序员,也是个球迷。她看球不仅是看帅哥,还会边看边分析技战术。对于越来越多的健身APP被“植入”手机,她很感慨。
    她说:“互联网时代让一切皆有可能。原来体育比赛只能通过电视看,现在一些电视上没有直播的比赛可以在网上找资源看,甚至还可以通过手机内置APP直接看,太方便了。”
    不仅如此,平时工作十分忙碌的翟悦阳,还会一直不停搜寻更新自己的健身APP。“现在健身类APP很多,我用过一些也一直不断更新着。”像翟悦阳现在使用的一款APP中,就含有私教视频,健身者可以跟着视频健身,同时还可以设定想要达到“窈窕”、“健美”、“强壮”的目标,并根据设定的目标选择各级课程。此外,每个课程还会细分为局部的有氧锻炼、跑步、瑜伽训练等,并配有图片、视频指导和倒计时。“我觉得现在很多APP上的指导都很直观,也非常专业,而且课程时间短,适合我们这些上班族见缝插针地健身。”在她看来,健身APP已经开始改变大家的生活,颠覆传统的锻炼模式,“必须要承认,使用健身APP确实比自己随意地安排锻炼内容和锻炼方式更加科学方便,也会更有针对性。”翟悦阳说。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