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明确发展思路

    记者从中国门球协会了解到,2015年,中国门球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组建了新的工作班子,明确了职责,将从多角度增加门球项目科技化含量,推进科学化进程。
    科学技术委员会将负责国家级教练员的培训和考核,指导、协助各地会员单位的教练员培训工作,负责教练员培训教材的编写,协同裁判委员会进行门球规则的修改,探讨、完善各类门球竞赛规程,探讨、推广新的门球器材和门球技战术。
    2015年的工作思路包括,将利用秘书长会议的时机,建立起和各会员单位的网络连接体系,达到及时交流信息、整体推进工作的新局面;修订教练员等级考核、管理办法,研究、落实运动员等级管理办法;根据协会的工作要求,对全国性赛事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和包装,初步设想是:对于中冠赛总决赛、全国门球锦标赛这两项赛事,将其定位为竞技性比赛,除了常规的五人制团体项目之外,增设表演赛和个人技术赛,并从严肃赛风赛纪、提高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角度出发,进一步完善比赛规程。全国老年门球赛本着重在参与、康乐健身的目标,放宽参赛年龄限制、扩大获奖面、实行打轮次的竞赛方法。其他类别的比赛,本着扩大参与面、提高竞赛水平、推动门球发展的目标拟增设新的比赛项目,采用不同的比赛方式或利用比赛时机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科学技术委员会将和裁判委员会一道,完成2015年版门球规则的修订工作。这一工作2014年已经着手实施,先后在《门球之苑》杂志和网站上开辟了专栏,征集读者和网友对规则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一些修改内容在小范围内进行了试点。2015年,将根据协会的工作部署,组建修改班子,落实规则修改内容,并协助裁判委员会办好新规则学习班。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