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徒步大会落下帷幕

    2015首届中国·百色“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近日在百色地区的凌云、乐业两地成功举行。本次徒步活动以都市白领、旅游人群、户外爱好者为目标,根据百色地区乐业、凌云两地独特的天坑、溶洞地貌而打造。
    乐业、凌云属喀斯特地貌,是著名的“世界天坑之都”,以大石围天坑为代表的天坑群,辅之形态各异的溶洞,风光独特,徒步路线景观丰富多彩。根据当地的自然资源特点,本次徒步大会以洞穴天坑探险为特色,路线强度不大但精彩纷呈,每天的徒步里程设置在20公里以内,充分满足参与者的猎奇心理。
    本次“地心之旅”全国徒步大会为期两天,4月25日的徒步活动从凌云县弄新小学出发,穿过一座溶洞,终点为弄福村学校,全程18.2公里,关门时间为8小时。4月26日的活动从乐业县攀岩广场出发,穿过5座溶洞到达终点,全程18公里,关门时间为8小时。
    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地心之旅”,240余名徒步队员,带上家人朋友,远离城市的喧嚣,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穿溶洞、过天坑,他们戴着头灯,拿着手杖,走过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穿过溶洞之后重见灿烂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体验前所未有的户外徒步乐趣。一共有184名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天比赛的全部路程,队员们都被如此精彩的地心之旅所吸引,他们纷纷表示,明年还会再来。
    整个“地心之旅”徒步活动以两年为一个周期,每名队员连续两年参加才算“毕业”,毕业队员将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授予的证书、奖牌,具备毕业大奖的抽奖资格。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