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开战24支球队参赛

    4月25日,天津市首届业余排球联赛开幕式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和津门排球明星到场助阵,为业余联赛造势。24支球队逾300名排球爱好者将在未来的三个多月里展开100场排球比赛。  
    开幕式上,天津排球界的老少几代齐聚一堂。王莉、杨洁、于静、张平四名天津女排的退役老将作为旗手亮相,来自塘沽业余体校排球班的小球员奉献了精彩的排球舞蹈,天津女排队歌《永不言败》的原创作者——“萝卜哥”张士强也携手众多天津女排现役球员现场演绎了这首歌曲。
    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为揭幕战开球,曾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的刘晓明担任揭幕战主裁判,天津女排功勋老教练赵雪琪带领的胜英排球队最终以0比2负于天津女排陪打教练郝曦宇助阵的排球协会队。重回人民体育馆,老帅赵雪琪感慨地说:“我15岁进队后就来到人民体育馆,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我希望能将排球文化和精神更好地传播开来。我了解这些业余球员,他们利用闲暇时间训练非常辛苦,是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也希望能尽力帮助他们。”
    天津有着深厚的排球群众基础,首届业余排球联赛一推出便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报名参赛者众多。天津排协秘书长李珊说:“第一次以协会和社会力量办赛,要感谢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有信心将业余联赛越办越好。”
    引入社会和市场的力量办赛,是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的最大特点。天津市体育局虽然仍是赛事的主办单位,但承办单位是通过公开招标产生的,最终天津市排协和天之杰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获得承办权。赛事还引进“呼伦贝尔肉业集团”作为冠名赞助商。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以前组织的群众体育项目过于偏向年龄大的受众,只停留在普通健身方面,不能吸引年轻人参与进来,希望利用女排亚锦赛在天津举办的契机,把首届排球业余联赛办成品牌赛事,打造群众体育旗帜,把群众体育提升到具体的奥林匹克项目上来,让广大群众形成适合自己和健身兴趣和终身爱好。
    联赛中,三个小组的24支队伍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三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复赛,复赛的六支队伍也将采取单循环的比赛方式,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进入最终的总决赛,总决赛将于8月8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进行。除业余排球联赛正在举行外,天津其他五个项目的业余联赛也将陆续举行,届时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爱好者也将在业余联赛的舞台上一决高下。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