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校园足球小学联盟正式成立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校园足球小学联盟在安康市第一小学正式成立,联盟联赛拉开战幕。安康市第一小学党委书记李家斌主持,安康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孝满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为担任首轮联盟盟主学校——安康市第一小学授旗。安康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骆春雷和各联盟校的校长、教练员以及各联盟校的足球队员出席成立仪式。
    安康市小学校园足球联盟是由安康市教育局、安康市体育局和各县区教体局联合发起,安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建,安康市各小学校园足球队自愿加盟而结成的非营利性的校际间体育活动团体,并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吸纳各小学加盟。联盟旨在普及和发展校园足球活动、繁荣校园足球文化、提高足球训练水平、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安康广大热爱足球运动的学生搭建训练和比赛的平台。
    成立仪式上,联盟各学校与盟主校签订承诺书,并庄严承诺坚决履行联盟成员单位的责任,积极参加开展联盟各项活动。安康市第一小学校长王斌、旬阳县城关小学校长周高俊交流发言。作为首届校园足球小学联盟盟主校,安康市一小表示将用满腔的热情和真诚的服务,努力为联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根据联盟赛程安排,联盟9所学校采取主客场循环制,轮流到各校进行比赛,通过比赛更好的推广校园足球的发展,今后将利用该联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以提高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为安康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毛军  师英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