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打开联赛与校足通道 建立辅助机制

    日前,一年一度的宁夏银川业余足球联赛在银川市湖滨体育场拉开序幕,共有45支球队、1100余名业余球员参加比赛,比赛设超级组(11人制)、甲级A组(9人制30岁以上)、甲级B组(40岁以上)和社会组四个级别,刷新前八届规模。
    去年银川业余足球联赛实现了新突破,共有银川及周边地区的40支球队参加,分为超级、甲级和乙级3个组别,分主客场历时10个月,在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当中颇有影响力。鉴于良好的足球运动基础和浓厚氛围,银川市足协还首次承办了中国足协大中华杯C-45年龄段的比赛,组队参加了大中华杯C-40年龄段比赛,面对众多的前专业队、职业队选手,分别取得了全国第二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今年,银川业余足球联赛再度扩大规模,首添社会组别的赛事,把更多喜爱足球的年轻人吸引进来。为了进一步推广足球运动,参照联赛参赛球员年龄状况,首次将40岁以上年龄段单独列为一个组别。今年还首次将高中球队引入到超级组参赛,在去年全区校园足球高中组比赛中获得亚军的银川高级中学队成为超级组中的唯一一支校园球队,以此打开联赛与校园足球通道,建立校园足球校外辅导机制,在打好业余联赛的同时,培养和挖掘校园足球苗子。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