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站“冠军校园行”活动汉中举行

    一直以来,运动员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总是神秘与高大,体育冠军更是刻苦训练与为国争光的“代名词”。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2015年科学健身冠军校园行”活动让汉中市两所学校的学生与他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此次为期两天的“冠军进校园”汉中之行,邀请到亚运会、全运会武术散打冠军张坤、全运会女子田径标枪冠军哈小燕、前国家足球队守门员江洪、陕西省足球队前主力前锋王峰参与。冠军和明星们的到场,受到汉中市铺镇中学和西关小学的众多“粉丝”热烈欢迎。

“犀利”问题 看冠军如何作答

    互动过程中,这些学校里的90后、00后们给亚运会、全运会“双料冠军”张坤抛出的问题极具难度:你在训练中有没有想过放弃、受伤了怎么办、以后退役了要干啥……面对这些问题,张坤直言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训练与比赛,即使是受伤了也要尽全力恢复状态,继续投入到训练中,“因为我有理想和信念,所以我必须要坚持!”而当被问及“如何在平时训练当中克服困难”时,冠军和明星们都谈到了“坚持”二字——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你坚持,才会有最终的成功”。
    随后,来自陕西省武术队的小队员们还进行了表演,让现场喝彩声不断。活动结束后,一名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他们诉说坚持的故事,我很感动,我现在充满了信心,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也能够克服困难,为了目标坚持不懈”。

4位明星 手把手与学生互动

    互动现场,哈小燕作为田径冠军为学生们解析了中考体育测试项目实心球的投掷要领;张坤则在学生们面前大显身手,展示散打中的精彩动作;球员王峰与江洪在铺镇中学各带一队踢起了友谊赛,在西关小学则现场向学生们传授头球的技能。
    “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与学生们虽然是在踢友谊赛,但是我能感受到足球魅力对他们的吸引,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会有更多的孩子们热爱足球”,在铺镇中学进行完友谊赛后,江洪这样说道。

武术表演 最受学生欢迎

    要说汉中之行学生们最喜欢的节目,非武术表演莫属。双刀表演、长枪表演、两人对打、三人对打……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套路队的队员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其实我平时就很喜欢武术,但是今天在现场看到拳拳到身的武术对打,真的被震撼到,我都能听到拳头打到身上的‘砰砰声’,看到空翻就跟电影里演的一样,真的很精彩。”铺镇中学高二学生朱辉说。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省武术管理中心套路队太极组的教练和队员们还在活动期间走上汉中街头,在市中心广场与正在这里活动的太极拳健身者进行了互动和现场指导,并就如何预防运动中的损伤给出了一些建议。同时,陕西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市民发放了免费的《科学健身知识300问》手册,希望他们能通过科学锻炼增强体质。

(宋耀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