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举办特色运动会童年怀旧成主题

    “玩转斗鸡,重拾记忆,生命不止,运动不停。”近日,江西理工大学大二学生张文亭收到学校发放的“童年运动会”参赛券,凭借此券她可以参加学校特色活动“童年运动会”,重玩斗鸡、跳房子、滚铁圈等儿时趣味游戏运动,在缅怀童年之余加强身体锻炼。
    当日,近千名获得参赛资格的师生齐聚田径场,佩戴红领巾,进行跳皮筋、跳房子、抓石子儿、转呼啦圈、拍画片、斗鸡等童年经典游戏,开始了童年“体验之旅”。江西理工大学外语外贸学院分团委书记贺示婷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对电子产品越来越依赖,很多学生喜欢“宅”在寝室玩手机、玩电脑,很少参加体育锻炼,为了提升起学生运动的兴趣,便有了举办“童年趣味运动会”的想法。
    据了解,参加“童年趣味运动会”且表现合格的同学,不仅可获得相应综合素质分,相关记录还将被计入个人综合素质档案。对此,贺示婷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勉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在缅怀童年的心境中加强身体锻炼,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宋佳是该校对外汉语专业大三学生,对于童年游戏她显得很兴奋。在现场,她开心地跳起了皮筋,双腿上下左右跳动,在绳子上变换着各种花样。她说,看到这些游戏运动,感觉像一下子回到了童年,一下子就勾起了运动“欲望”。
    “选择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和内容,发展学校体育和提升青少年体质才不会只是一句口号。”贺示婷表示,接下来学院分团委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鼓励措施,丰富活动内容,为学生养成随时锻炼、随地锻炼的习惯打好基础。

(朱美金 郎雅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