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V3草根篮球争霸赛 洛克公园回来了

    5月1日,一场3V3草根篮球争霸赛在重庆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室内篮球场举行。虽然是小长假期间,但这是大田湾篮球场在经历拆出重建8个月后,再次重装登场,因此焕然一新的篮球场吸引了众多业余篮球爱好者。一位篮球爱好者表示:“我们在这里打了6、7年球,对这片场地太有感情了,现在它又回来了,简直太棒了!”
    据了解,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是重庆主城区规模最大的室内篮球运动场所,由于这里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服务,每天来这里来健身锻炼的篮球爱好者有近千人,被众多山城篮球爱好者视为健身乐园和重庆篮球的发源地,有重庆篮球“洛克公园”的称号。
    不过,从去年8月起,该篮球场因市政工程建设需要被拆除,给主城区众多篮球爱好者健身带来了一些不便。根据这一情况,应广大篮球爱好者的要求,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决定另辟场地建设两个标准的室内篮球场。在经过为期几个月的改建工作之后,重建的大田湾篮球场于4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其地板、篮球架、灯光、顶棚全部采用了国内顶级标准的材料,比之前的篮球场在硬件条件上有了明显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焕然一新、硬件条件一流的大田湾篮球场,为满足广大业余篮球爱好者的需求,将继续保持5元/人次的低价开放政策。
    为了让更多的篮球爱好者体验重建的室内篮球场,吸引大家积极参与篮球锻炼,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于5月1日至3日举行了“大田湾杯”3V3草根篮球争霸赛(第一季),共吸引了20余支队伍参赛。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中,除了有不少年轻人之外,还有多名年近六旬的老将。与此同时,“五一”期间,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的所有场馆都向市民敞开大门开展免费健身体验活动,吸引了数千市民参与。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