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骆马湖生态四项赛从重规模走向重发展

    集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宿迁市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以及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万千宠爱于一身的“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终于来了!继2013、2014连续两年成功举办生态四项赛后,生态四项已然成为宿迁的一张名片,一个国际知名的交流窗口。目前,2015年赛事已确定再度落户宿迁骆马湖,正赛将于今年9月4日至7日举行。
    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最艰苦的户外赛事、中国知名的原创体育运动赛事、中国首个以生态为内涵的体育赛事……生态四项赛的发展路径上笼罩了太多的光环。在过去的两年中,从“生态四项”这个原创运动在中国苏北大地上甫一出世的惊鸿一瞥,到承载着中国顶级户外赛事从西部崇山峻岭走向东部辽阔平原的历史跨越,生态四项赛已经沉淀出自己的文化底蕴和运作模式。如何突破自己,如何超越经典,如何精益求精是2015国际生态四项赛着重思考的问题。
    日前,在宿迁举行的“2015中国·宿迁骆马湖——三台山国际生态四项户外运动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王小宁、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丽丽、宿迁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汪金普、宿迁市体育局臧广甫局长、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等全面阐释了生态四项赛在2015年的发展思路。
    作为赛事主要创意人之一的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有着多年运作原创体育赛事的经验,他认为,自从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46号文件下发以后,伴随着体育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体育产业发展迎来真正春天,生态四项赛的发展也在2015年这一“中国体育产业元年”里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生态四项赛完全符合46号文中关于‘支持中西部地区充分利用江河湖海、山地、沙漠、草原、冰雪等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发展区域特色体育产业’的精辟论述,这也证明了我们赛事的发展基础,根本创意思路是正确的。作为国际顶级的A级户外赛事,在政策红利日益明显的今天,生态四项赛今年将重点放在传播与延伸产品落地上,加上宿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重视,生态四项赛在2015年必将再创辉煌,异军突起、大放光彩正当时!”张健对生态四项赛前景信心满满。
    今年,生态四项赛将开展生态四色跑、生态四项进校园、生态四项成人礼、生态四项夏令营、生态保卫战、生态运动体验之旅、生态四项团队熔炼之旅、国际生态四项赛(正赛)、生态四项赛成果展等十大活动,从5月1日一直到年底不间断开展各种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当天举办的生态四色跑活动吸引了千人参与。

罗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