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协会三步整合人力资源 期待更好服务

    “中国健美协会将通过整合人力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以期更好地为健美健身项目服务。这就要求学员有责任,有担当,更要有务实的学风,做一个‘融会贯通’的专业人才。”在日前举行的2015年国际大师级专业健身教练导师和独立培训师研修班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五部主任、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亲自授课,专门对中国健美健身培训师的团队建设提出要求。
    古桥说,中国健美协会今年将主要通过三个步骤解决人力资源问题:第一是整合裁判队伍。中国健美协会上个月在连云港成功举办了中国健美协会裁判员培训班。国际级裁判员、国家级裁判员、准备晋升国家级的裁判员182人进行了为期5天的新规则的培训,对新时期的裁判工作要求和健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的标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取得了圆满效果。
    第二是国际大师级专业健身教练和独立培训师研修班培训。这个培训是中国健美协会培训工作15年来的一个总结和更新,在这个基础上,将全面推行中国健美协会新的培训体系。“我们的运动员除了在舞台上展示风采,在国际上为国争光外,他们还没有一个独立的职业进行人生规划,独立培训师就是专门为他们设计的,让这些优秀运动员多年的训练经验,能够顺利的传承下去,推动健美健身运动更广泛的开展而举办的。”古桥说。
    第三,今年下半年,中国健美协会计划还要举办一个专门针对晋级教练员的培训。古桥强调,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有裁判员培训体系,并且已步入正轨,但我们的教练员培训体系还不健全。这要求我们在教练员培训工作中进一步的完善,提升教练员的自身素质,进而提升整个项目的运动水平。在晋级教练员培训工作完成以后,我们的培训体系才算基本完善,人力资源的整合才算初步完成。
    古桥说:“我们希望通过培训工作把健美健身项目的人力资源整合起来,把我们每个人的作用发挥出来。”
    本次研修班上,古桥在培训授课中还强调了责任与担当。他说,学习的目的不只是要知道,关键是要做到,要有务实的学风,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努力成为“融会贯通”的服务型专业人才。
    “一名专业健身教练要从‘熟’到‘精’,最重要的一点是不仅要知道如何去做,还要进一步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掌握每一个健身教学训练行为背后的道理和根源所在,如此才有可能找出当中不够完善之处,加以改善。在这基础上,比较分析不同等级健身指导的教学训练工作之间的差异,加以去异求同,在今后面对不同需求的健身人群时,便能够驾轻就熟地指导健身工作,一名专业健身教练的能力提升至此,可称之为‘通’,也就是融会贯通。”古桥说。

(项涓 海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