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建希望”姚明向孩子们推荐两本书

    姚明在少年时代曾受哪些书本的影响启发?“我向孩子们推荐《上下五千年》和《鲁滨逊漂流记》,这两本书都是我小时候常看的,而且翻了很多遍……”近日,由姚基金和万豪国际集团共同发起的“携手建希望”公益活动,邀请多位公众人物,向全国的孩子们推荐了一批值得阅读的书籍。
    姚明和大家分享道:“通过阅读《上下五千年》,孩子们从中可以了解我国的深厚历史,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我们开创未来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而《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一个精彩的历奇故事并表达了一种探险精神,鼓励我们不停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其实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座小岛,每个人都有探索内心小岛的需求。”
    姚明说,他最近正在看《平凡的世界》,因为先看了电视剧觉得有趣,再回过来阅读原著。他还透露,最经常看书的地点是在飞机上和睡觉前。姚明表示:“鼓励孩子们培养阅读的习惯,对个人成长来说至关重要。阅读那些激励人心、充满趣味又积极向上的书籍,对孩子来说是最好的启蒙。”
    捐书行动为“携手建希望”活动拉开序幕。为这些希望小学建设小型图书室,呼吁公众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孩子的阅读需要,携手力争为他们带来更多快乐。
    据了解,由万豪-姚基金早前资助两所希望小学陆续建成,2014年落成的第一所希望小学泸州万豪-姚基金希望小学已投入使用,第二所正在建设的希望小学位于海拔4000米的四川稻城县色拉藏族乡,姚明将亲自到这两所小学的操场上教孩子们打篮球。他承诺,将来希望能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的帮助。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