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毽球锦标赛东莞松山湖上演“无影脚”

    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毽球运动协会主办,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东莞市子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东莞市体育局、东莞市优才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子荆文化杯”广东省第八届毽球锦标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日前在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有来自全省74支代表队780多名“无影脚”毽球好手参赛。本届锦标赛在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等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获得圆满成功。
    比赛分成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4个组别,各设男、女3人赛项目。最终,历时三天一晚的激烈争夺,顺德容桂红旗小学、深圳龙华新区行知小学分获男女儿童组冠军;深圳队、中山小榄镇花城中学分获男女少年组冠军;中山市小榄镇永宁中学获男女青年组冠军;中山市小榄中学、东莞松山湖代表队分获男女成年组冠军。东道主松山湖中心小学取得儿童男子组亚军,儿童女子组第8名的好成绩。
    广东省毽球锦标赛是广东毽球竞赛级别最高的赛事,也是全国乃至世界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自2004年举办首届以来,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近年来,在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的倡导下,广州、深圳、韶关、中山、肇庆、顺德等地毽球运动广泛开展,各地的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积极参与到这项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之中。本届锦标赛在松山湖中心小学举办,目的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引导毽球全民健身活动纵向深入发展,特别是“深耕”中小学校,在学校大范围内推广毽球活动,进而普及传承毽球运动。这次比赛是省毽球锦标赛首次踏入东莞,相信通过比赛将带动东莞毽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是全国毽球运动示范学校,该校在课外实践中坚持体育回归健身本质,成功地将毽球引进体育课堂,探索出小学生体育教学“1+X”普及模式,“X”即体育课程国家规定的教学内容,“1”是学校为实现学生个性特长的特色内容,即毽球项目。2014年,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与姚基金有关人员来校观摩毽球表演,听取了学校毽球融入体育课的报告,很受鼓舞。

(黄心豪  王长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