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建推广模式 全面启动武术进高校

    为期三天的2015年湖南省《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考试暨高校武术段位指导员、考评员培训和考试,5月10日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来自全省武术骨干、武术教师及高校武术专业学生、武术进校园公益支教志愿者共500余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与考试。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办主任、中国武术九段康戈武亲自为本次段位理论课授课。
    自中国武术协会启动武术段位制标准化管理体系以来,湖南省武术协会在建设22个段位考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又有24个段位考点通过审批。专门成立了湖南省武协高校武术专业委员会统筹湖南高校武术发展,通过中段位的考试和指导员、考评员的培训,将全省高校武术老师和武术专业的学生动员起来,形成以高校为龙头,中学为骨干,小学为基础的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培训考试体系。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陈正培要求:所有段位考点负责人要在读懂、弄通、吃透国家有关段位制和考试点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中国武术段位制工作手册》为依据,以《段位制教材》为内容,以考点为依托,以指导员、考评员为骨干,以武术“六进“为抓手,以学校为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推广规律,创建推广模式,全力推进武术进校园。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梁尔源、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出席开班仪式。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