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2015年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

    陕西省2015年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渭南市召开,陕西省体育副局长董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陕西省体育青少处处长苏小刚作工作报告。各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部分县级少儿体校校长、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代表以及陕西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打造新常态下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模式,对2015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着力抓好以下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顶层设计,制定出台符合陕西实际的《奥运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奥运项目青少年教学训练大纲》和陕西省体传校、青少年俱乐部、户外活动营地发展规划。二是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做好“科学健身冠军进校园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校园足球大发展的契机,协助教育部门组织协调好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的比赛,组织基层足球教练员和教师的专业培训和提高,在校园足球普及的基础上重点抓优秀足球苗子选育、城市校园足球青训基地网点建设,完善校园足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会同教育、财政等部门督导检查国办发23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继续推行赛前运动员文化测试,将运动员参赛资格与文化测试成绩挂钩。四是切实发挥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户外活动营地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活动。各省直训练单位要进一步发挥项目协会的作用,利用假期多组织青少年训练营,普及和推广各自项目的知名度。

(宋耀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