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V8排球队 草根球队想起排球就兴奋

    “一直盼望着有这种比赛,此前也参加过一些业余比赛,但不是很专业。咱们这个比赛让我看到了希望,很专业,也盼望着到人民体育馆感受一下决赛的氛围,想想都兴奋!”人称“飞行侠”的V8排球队队长王涌骅开门见山,难掩激动之情。
    在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中,隆冠汇丰VICTORY-8排球队是很知名的一支球队。平均身高刚过1.75米的V8队在联赛中已经取得了两连胜。他们的比赛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周日对阵天津大学的那场比赛,体工大队排球馆被挤得满满当当,观众甚至都站到了高凳上观战。
    V8排球队成立于2009年9月,是由一群热爱排球运动的大学生自发组织成立的业余排球队。队长王涌骅在英国读博士,教育和语言学专业,在那里他参加了大学俱乐部之间的排球比赛,也参加社区之间组织的排球比赛。这次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了天津要举办首届业余排球联赛的消息后,他在第一时间召集了平时一起打球的小伙伴们组队来参赛了。为了参赛,比赛前一个月他瞒着父母偷偷回津和小伙伴们合练了一个月,然后又返回英国处理一些事情,在开赛前又飞了回来。为了排球, 这个小伙伴真是蛮拼的,“飞行侠”也真是名符其实了。
    V8的另一位草根明星是球队的NO.1贾胤飞,小贾自嘲说自己在打排球前是三差人员,运动能力差,协调能力差,学习能力差,据说当初上体育课都觉得是一种煎熬。但他因为天津女排而和排球结缘。他说:“我是从天女第一次夺冠开始看排球,我崇拜我们的城市英雄!”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的他将自己的排球生涯分为三个乐章,第一个乐章是在音乐学院第一次接触软式排球。第二个乐章是V8排球队的组建。第三个乐章是征战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他说:“这个乐章已经在充满生机的四月奏响,虽然我们现在已经是两连胜,但比赛中也发现很多问题,胜负是次要的,希望能通过比赛大家的排球技术都能有所提高。”
    当然球队中最大的明星还是主帅李莹。这次天津首届业余排球联赛中,天津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都纷纷出任各参赛队的教练和领队,不仅赛事人气大增,技战术也突飞猛进。就拿V8队来说,别以为莹指只是挂个名,她可是场场必到,赛前几次训练给了队员们不少指导,也根据业余排球的特点制定了训练计划。训练的成果立刻在比赛中显现出来,V8队极具攻击性的发球也让他们轻松在两轮比赛中先后战胜中荣-梦之航队和天津大学队。李莹说:“这些球员有些并不规范的动作在短时间内虽然不好改过来,但是我们要在其他一些地方下下功夫。我们球队的口号是争取好成绩,友谊第一,以球会友!”

(刘晨  周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