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球场常年绿荫覆盖 蓝天白云好踢球

    昆明四季如春,球场常年绿茵覆盖,对于足球运动来说,是再好不过的运动天堂。因此,在各项球类运动中,昆明的业余足球活动是开展最早、最好,也是最为正规的。
    随着近年来国内足球运动的发展,作为拥有国内著名足球训练基地——海埂基地的昆明来说,近在咫尺的明星、高手就在眼前,当地的业余足球运动可谓风生水起。海埂基地、红塔基地等几大一流的训练基地不仅可以为发烧友们提供国家级的训练场地,而且越来越多的社会性足球场也有效补充了这个市场的不足。可以说,在昆明的蓝天白云下,有那么多漂亮的足球场,不踢球简直是种罪过。
    由于拥有独特的气候、良好的场地、爆棚的人气,当地的业余足球比赛也丰富多彩,“都市周末杯”足球擂台赛是当地最为悠久的足球赛事,创办于1993年,每次都有数百支业余球队参赛,堪称当地业余球迷中的小型“世界杯”。
    而在全省范围内的云南省业余足球联赛也颇为红火,它创立于2002年,由云南省足球协会和云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云南省业余足球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地、州、市、企业赛区阶段,最后是省级总决赛阶段。自2007年起,这项赛事与中国东盟国际足球邀请赛合并举办,邀请了老挝、缅甸、泰国等国家的业余球队参赛,成为一项国际性的业余足球赛事。
    昆明小伙子饶勇正是这些众多足球发烧友当中的一员。他是一位普通的媒体工作者,但也是一位严肃的业余球员。每周末,饶勇都会跟朋友到昆明周围的球场踢球。“昆明这么好的气候条件,像北方进入冬季,就基本只能在室内运动了,我们春城冬天蓝天白云,树和草都是绿的,不踢球真的可惜了,”他说。“加上经常有各地的足球队来训练,我们不仅可以一边观摩这些专业选手的动作、球技,还可以自己在旁边的场地上亲自试试,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肯定让其他城市的球友们非常羡慕。”
    “昆明最好的一点,是还有个不错的业余足球氛围,球队很多,随时都能约到不同的对手进行比赛。而且踢球费用也不高,基本上是输的队伍付场租,然后请大家吃饭,”饶勇继续说,“所以我的周末基本上就是在足球场上度过了。”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