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安校园足球迎来蓬勃发展收获喜人

    福建南安自2012年7月16日成立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以来,始终把校园足球运动作为一项重要突破口,目前已经成立了100多支男队和30支女队,足球运动开始在南安生根发芽。值得一提的是,一所乡村中学——宝莲中学,于今年5月11日至15日在该校举办了中国与马来西亚女子中学生足球邀请赛。
    为迎接本次足球邀请赛,学校进一步完善球场,增添训练器械,并设立专门的足球办公室、更衣室,学校也成为泉州市第一所“青少年校园女子足球训练基地”。
    南安人不但爱篮球,对足球也情有独钟。无论是从个人自发组织,到社团牵头组织,再到政府唱主角,每一次角色的转换,都是南安足球运动发展史上一次质的提升。而由政府主导,能更有效地推动这项工作的蓬勃开展,特别是能有效调动、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热爱、推动足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校园足球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通过成立专门的机构,由专职、专业人员来具体负责,可切实保障校园足球工作的连续性和系统性,以及规划的合理性和长远性。实践证明,自足球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南安校园足球活动得到了显著发展。
    据悉,资金、场地、人才是全国各地开展校园足球运动面临的共性问题。近几年,南安市政府持续加大校园足球活动的支持和推动力度,每年拨出100万元作为校园足球活动专项资金,设立约200平方米的专用办公场所,配备5名专职人员、3名兼职人员以及专用车辆,通过资金、政策和人员三管齐下,使校园足球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吴聪伟  曾广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