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贵州省体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近日在贵州清镇市举行了2015年贵州省(清镇市)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清镇市各中小学、职教城职业院校体育教师,各乡镇、社区、各行业协会以及贵州省其他州市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共2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学校体育教师为重点培训对象。清镇市是贵州省职业教育基地,将入驻30余所职业院校,师生人数达30余万人,目前已有9所职业学院入驻,师生人数超过9万。职教城职业院校体育教师的参与将为健身气功在职业院校的推广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钟明英、李惠英两位老师进行健身气功竞赛组织与规则、健身气功与运动心理学,以及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的功法教学。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贵州省体育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贵州省健身气功协会分别确定贵州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清镇市二中教育集团、清镇市第五小学为“贵州省健身气功进职业学院”“贵州省健身气功进中学”“贵州省健身气功进小学”试点单位。
    据介绍,清镇市是“全国武术之乡”,也是“全国武术六进试点市”,在武术项目的推广普及和管理方面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清镇拥有10余万武术习练人群和上千人的武术骨干队伍,以及“武术六进”、武术段位制的推广模式,为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提供了条件。清镇市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开展健身气功工作,争创“贵州省健身气功之乡”以及全国和省级健身气功段位制考试点。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