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太极进社区北京举办首届太极交流会

    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报社联合主办,宁聚体育、首都体育学院承办的全民健身·欢乐太极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日前推出“首届太极交流盛会”,太极名家太极宗师陈小旺入室弟子、散打世界冠军孙武,北京刑侦总队太极拳总教练宋剑莅临现场,来自北京各社区的25支太极表演队也都奉上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精彩表演。
     张耀林从38岁接触太极拳起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如今51岁的他不仅是太极爱好者更是丰台区周庄子社区清萱太极队的组织者和指导者,因为尚未退休,为了参与这次展演他还向单位请了假。
    清萱太极队是此次众多参与展演的队伍之一,组建于2013年,全队60多人,多数人都已退休,而参与这次展演的虽只有20多人,但却为全场带来了太极功夫扇和杨氏太极拳两个展演项目。张耀林说:“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展演,不仅能交朋友,还能切磋技艺,对我们太极爱好者来说也是种动力,督促我们队员坚持练得更好。”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自2013年开始组织“全民健身·欢乐太极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太极文化及太极拳在现实生活中对于疏导压力、舒缓心灵的作用,同时体现太极修心的方法,提倡和谐社会和顺其自然的太极精神。两年来,先后在玉渊潭、鸟巢、大观园、龙潭湖公园等五十几个站点组织了百余场太极推广公益活动,据统计,约有五十多个社区15万以上的人次参与。
    北京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李浩说:“今天这个盛会既是太极进社区活动开展两年来的一次成果展示,又是这一公益活动的新的起点。今后我们将在社会力量的支持下,开展更多的太极交流活动。”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