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绿道行”城市“绿洲”中享受健身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的深入人心,人们已不满足于在狭小的健身房、游泳池等密闭场所进行运动健身。而“绿道行”等户外休闲运动也已成为越来越多广州市民健身的新选择。
    广东作为我国建设绿道的先行省份,经过5年多的建设,共建成绿道10976公里。居民也可以从中体会到一份亲近自然的感受。
    靠近海心沙亚运主场馆的二沙岛绿道,作为广州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同样也是热爱户外运动健身的人们常去之地。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休闲锻炼;骑单车、步行、掷飞盘,人们在绿地上以自己的方式休闲锻炼。
    相较于室内健身场所,绿道健身到底有何种优势?
    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长期在这里步行健身的刘阿姨。刘阿姨表示,在这里步行锻炼更加贴近自然,“当然是这里好,我喜欢这里的绿化,周围的绿色好像能够把人带进自然,在这里锻炼对人很有益处。” 她说,“周末来这里的人很多,人们来这里放风筝、打羽毛球、骑单车、扔飞盘,锻炼身体的同时接触大自然是最重要的。”
    来二沙岛绿道步行锻炼,已经成为刘阿姨和她的朋友们周末固定的健身活动。她说,“在市中心能有这样规模的绿道本来就很不容易,就像沙漠中的绿洲,人们不出都市就能够收获这样一份清新。”
    健身的人们愿意贴近自然,绿道则成为两者之间的桥梁。有一家人正在绿道边的草地上搭帐篷,他们的小孩则在一旁放风筝,小孩的父亲黄先生对记者说:“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自己放松下来,在这片绿地上待一个下午,任何人都会有所收获的。”
    “绿道”一词,已不再只是交通管理部门对安全通畅道路的简称。随着社会的发,人们需要的不仅是在室内打拳健身,而绿道架起了人们与大自然之间的桥梁。不出都市,行走在绿道上就可以感受到周围的绿色,感受绿道带来的清新与健康。

(黄心豪  刘泽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