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绿道云南勾勒滇池岸边的健身美景

    海埂公园坐落在昆明著名的滇池之滨。20多年前,这里是市民最为喜爱的戏水宝地。如今,一条健身步道从公园当中穿行而过,在滇池沿岸形成了一条风景优美的健身绿道。
    蓝天白云下,远眺西山睡美人,近览滇池一汪水。如此诗意的画面在昆明滇池边的海埂公园却是一年四季常见的场景。今年春节前夕,当地政府将重新修整过的海埂公园免费向市民敞开了大门,而公园内一条红色的健身步道更是引爆了大家的健身热情。
    尽管昆明周围也有不少可以锻炼的地方,但是像海埂公园这样专门辟出道路铺上红色塑胶,同时对市民免费开放的地点目前在昆明仅此一处。而且这样一条健身绿道,不仅避开了市区的纷杂,而且远离车流,点缀在风景优美的城市边缘,为喜爱锻炼的市民营造了一处健身佳境,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当地一家跑步俱乐部负责人、来自昆明的小伙子田军表示,“过去我们就经常在这附近跑步,还举办过几场小型比赛,现在公园开放了,道路上没有汽车干扰,可以随时来这里看看碧水蓝天,心情很舒畅。”
    这个健身绿道吸引了大家的关注。3月28日那天,两个不同的主办单位将跑步活动在同一时间都安排在了海埂公园。期间,不同赛事的两队选手从各自的起点出发,在海埂公园的红色跑道上不期而遇,大家一起奔跑,在蓝天白云和绿树秀水的衬托下,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跑步景观。
    海埂公园免费开放激发了大家的锻炼热情,从滇池草海吊桥的公园西门到海埂基地的公园东门,从早到晚都可以看到锻炼和散步的老人、奔跑不息的青年,很多骑行爱好者也带着自己心爱的坐骑来到这里畅游一番。
    根据昆明市政府的规划,相同规格的健身步道还将围着滇池向东和南延伸数十公里。目前这些沿湖景观正在大规模修葺,不久之后,当地市民会拥有更多的健身好去处。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