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马拉松赛:在林间山道的快乐奔跑

    “今天的比赛感觉太好了,铁山坪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吸氧清肺,而且比赛不管是迷你还是半程马拉松都采用了芯片计时,赛事组织简直太专业了!” 近日,2015重庆铁山坪森林马拉松赛在江区北铁山坪森林公园激情开跑。这里优美的赛道和专业的赛事组织,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250名马拉松爱好者的参与,同时还获得了参赛运动员的交口称赞。
    早上8时45分,当激情动感的音乐响起时,参赛运动员们在专业教练的率领下开始赛前热身的运动,欢快而又热烈的乐曲,不仅让参赛运动员们全部随着音乐动了起来,就连在围观的群众也不由自主地加入其中,虽然比赛还没开始,但现场气氛已经被渲染得非常火热。
    上午9时,随着发令的枪响起,参赛队伍开始了在起伏不定的山道上奔跑。由于此次比赛是中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森林马拉松赛,赛程海拔累计上升超过800米,赛道的技术难度有足够的含金量,因此对参赛运动员在路跑环境下越野奔跑实力是一个极大地挑战。
    “赛道起伏太大,对我们来说挑战性太高了,比以往参加过的半程马拉松还要累。”在夺得5公里迷你马拉松女子组亚军后,参赛选手刘缙云这样表示。“不过赛道在风景如画的山地间穿行,两旁的风光简直太美,这也激励了我不停地跑下去。”
    73岁的老人文学是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虽然他在参赛的迷你马拉松比赛中用时不到30分钟,甚至还跑赢了不少年轻人,但是老人是乎还是不太满意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赛道的坡有点陡,不太适应,到最后有点累,步伐就慢了。”据老人介绍,他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打篮球、踢足球,而现在喜欢跑步,每天至少要跑一两个小时。“2013年我参加重庆马拉松赛,只用了2个多小时就跑完半程马拉松,回去还要接着练,争取明年的成绩有所提高!”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