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省级轮滑球联赛

    连日大雨也浇灭不了羊城青少年打轮滑球的高涨热情。由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旋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骏景中学与广州市君谊体育奖品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广东省轮滑球联赛日前在广州市骏景中学开幕。
    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林连安告诉记者,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大规模的省级轮滑球联赛,具有几大亮点。一是“三多”。参赛队伍多,共有来自广东省内广州、深圳、东莞、增城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2支轮滑球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竞赛组别多,共有8个组别,分为成年男女子组,高中男女子组,初中男女子组,还首次设置小学A组(5-6年级)和小学B组,目前为止在全国是首创的;比赛场次多,光常规赛就有63场,最后还安排跨组别的对抗赛,估计总数超过80场。
    二是“三变”。各队报名运动员数量有变,把原每队16人,改为6-12人之间,让所有参赛队员均有参与比赛的机会;比赛时间变化,由原来每节20分钟打2节,改为根据不同年龄组,分别为12、10、8分钟一节打3节,这样可以使比赛更加紧凑,让运动员的场上有更好的发挥;所有比赛安排在周日进行,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工作和学习,此外赛事还会根据队伍的需要进行人性化的安排。
    三是“一化”。即市场化运作。广东近年来加大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着力于社会办赛,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把赛事委托相关公司承办,由承办单位进行赛事招商。由于广东省的轮滑球运动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参赛队伍也居全国之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发展潜力,从而得到众多企业和单位的垂青。本次比赛吸引了君谊奖品等6个赞助商大力支持,大大促进体育项目的横向发展与互助合作。
    另外,赛事首次在全国轮滑赛事中使用高清视频网络直播及录播。由广州体院新闻系学生组成的小记者团队,在比赛期间全程、全方位进行采访与报道,培育轮滑运动的“草根明星”。首场比赛后,通过微信群及赛事官方网站,视频仅上线2天,就有超过15万的视频浏览量(目前已经超过25万浏览量),吸引了全国轮滑爱好者以及各项目体育爱好者的关注,对广东以及全国轮滑球运动的普及与推广,以及对赞助商的品牌展示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广东轮滑运动协会秘书长郑凤玲表示,上世纪80年代,广东在高校中已开展了轮滑球运动,目前在高校和中小学颇受欢迎,国内比赛广州协和中学、四中和骏景中学多次夺冠。从2012年起,每年的广东省轮滑球锦标赛更是省内轮滑盛事,目前在广东省开展轮滑球的大中小学达到30所,队员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