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高中校园足球联赛西北赛区开赛

    2014-2015中国高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西北赛区)近日在宁夏灵武市开赛,来自西藏、陕西、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山西和宁夏等省区的14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项赛事是全国中学足球最高规格的比赛,设有省区赛、分区赛和总决赛。各省区只有全日制普通高中校队的冠亚军队才有资格参赛,分区赛共设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四个分区赛。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交叉淘汰赛,各分区赛前四名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西北赛区的比赛从5月24日开始至31日结束,将进行48场精彩比赛,共设灵武市第一中学和灵武市第二中学两个赛场,灵武市第一中学和银川高级中学队代表宁夏参赛。当日上午的揭幕战在灵武市第一中学和山西孝义中学之间展开,经过激烈比拼,灵武市第一中学以4:3胜出。
    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灵武市人民政府承办。灵武市近年来大力实施足球“1122”计划,目前共有55支校园足球队和12支成人足球队,建立了高中、初中、小学甲乙组联赛机制和校园足球队升降级制度。今年,灵武市被自治区体育局确定为全区青少年足球试点城市。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