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助力 “谁是球王”校园足球季开幕

    “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赛活动6月1日在北京市八一学校开幕。本季“谁是球王”将主题瞄准“校园足球”,以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大组别分别进行选拔,而中超16家俱乐部也将在培训学校足球老师和将尖子选手纳入梯队上助力校园足球。
    本季“谁是球王”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范广生、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共同为比赛开球,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谁是球王”是一项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实践校园足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竞赛与交流平台,将校园文化与足球有机结合,促进各个地区校园足球的开展及交流。
    本季“谁是球王”延续上一季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五人制规则,共分为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组别,每支队伍可报名10人(含守门员2人),男女不限。整个赛程将分为四个阶段,9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今年这项活动还有一大新举措,主办方特别邀请了16家中超俱乐部与16所学校合作,尝试引入职业足球力量哺育校园足球发展。开幕式现场,来自中超16家俱乐部的代表与16所学校互相交换礼物,宣布正式结成对子,携手发展。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