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举办首届职工运动会 2900人参与

    中冶集团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日前在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中心举行,中冶集团总部机关和在京子公司员工及各参赛代表共2900余人参与其中。
    本届运动会是中冶集团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得到了集团40家子公司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中冶集团副总裁黄丹表示,这次运动会是在集团确立争做全球最强、最优、最大冶金建设运营服务“国家队”的企业发展战略新定位后召开的,既是集团职工激烈竞技的精彩表演,也是14万中冶人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体现了中冶迎接压力和挑战时的坚强决心。
    运动会共设置了14项个人项目和7项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包括:男女100米、男女400米、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男女跳高、男女急行跳远、男女铅球、男女沙包掷远;集体项目包括: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男女混合8×60米接力、男女混合五人精准射门、男女混合五人定点投篮、男女混合人桥接力和男女混合运转乾坤。本届田径运动会共764人、1343人次报名参赛,其中男运动员528名,女运动员236名。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19岁。
    许泽瑶是集团子公司中冶置业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告诉记者,此次中冶置业共有33人报名比赛,涉及17个项目的比拼。许泽瑶说:“平时工作很忙,跟着工程项目走,健身时间比较少,这样的运动会让大家聚在一起很难得,成绩次要,开心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职工参与,本届运动会还按照集团子公司分布情况分别设置了北京赛区、东北赛区、华东赛区、华中西南西北赛区,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篮球、足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团体赛,8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球类项目的比拼,目前冠亚季军已经全部产生。
    运动会从筹备到举办的整个过程,贯彻了“广泛参与、文明竞赛、简朴热烈、精神激励”的原则,遵循“增强体质、增进友谊、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办得有声有色。开幕式上,队列方阵精神抖擞,团体表演场面震撼,赛场上,运动员生龙活虎,拼搏争胜。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