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木球锦标赛在江苏省泰兴举办

    第十届全国木球锦标赛日前在江苏泰兴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国际木球总会会长翁明辉,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吕卫东、中共泰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育林等为比赛开球。
    泰兴,地处长江之滨,素有银杏之乡、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市在取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体育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焕发出勃勃生机。在创新公共体育发展方式,扩大公共体育供给,构建亲民、便民、利民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等工作中走在全省先进前列,极大地满足了该市人民体育健身的多样化需求,体育人口占全市人口总数的50%,体育综合工作在江苏省年度考核中列苏中第一,连续多年被表彰为“江苏省县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群众体育工作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并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该市先后承办了全国跳绳精英赛、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总决赛以及全国青少年柔道冠军赛等国家级赛事,各项工作做到组织一流、服务一流,受到体育总局和各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木球运动在泰兴开展已有十多年的时间,该市木球队曾取得国际沙滩木球比赛第四名、全国老年赛冠军、全国沙滩木球赛女团冠军、第八届、第九届木球锦标赛男、女团体亚军等优异成绩。第十届全国木球锦标赛的举办,既为全国木球运动员搭建了一个交流球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也为推动泰兴木球运动的广泛开展产生积极影响。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