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广播电台主播夫妻 双双爱上马拉松

    高大威猛的帅哥淇雷和他的美女太太乐其是工作上的好伙伴,同时也是跑马路上的好搭档。跟其他年轻的小夫妻不同,他们两人都是昆明一家广播电台的主播,而且也都是马拉松爱好者,每当这对外形养眼的小两口携手冲过终点时,总是引起不少跑友的“羡慕忌妒恨”。
通过马拉松感受健康生活方式
    跑步的事要从淇雷说起,淇雷其实很早就开始跑步,“我习惯到健身房去锻炼,在跑步机上跑步是一种体能训练。”2012年6月,因为工作的缘故,淇雷到兰州出差,恰逢兰州马拉松赛举办,他参加了10公里的比赛。“当时只是当做一种体验和感受而参加的,但是看到那些跑者奋力拼搏,我很受感动,觉得自己也要跑上一场才行。”淇雷说。
    当年12月,淇雷就参加了上海马拉松赛,并且顺利完赛。随后他又参加了韩国首尔马拉松赛、新加坡马拉松赛、泰国清迈马拉松赛。后来掐指一算,淇雷自己都吓了一跳——他到外国参加的马拉松赛竟然比在国内还要多。“国外的马拉松更像是一个大派对,大家的心态都很放松,什么成绩、时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马拉松一起感受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觉得在国外跑马拉松特别轻松,特别舒服,这可能是我喜欢出国跑马拉松的原因之一。”
把参赛当生日礼物
    在淇雷的鼓动下,太太乐其2013年也参加了昆明半程马拉松的5公里比赛。2014年6月,两人又一起完成了普吉岛乐古浪马拉松的半程比赛。而说到两人最浪漫的回忆,还属在2014年的12月21日。当天正好是乐其的生日,淇雷悄悄为两人报名了清迈马拉松赛。来到当地,乐其才知道淇雷要在她的生日陪着她一起跑全程马拉松。
    42.195公里,两人一直携手并肩前行。30公里的时候,乐其几乎快到崩溃边缘,淇雷不断地鼓励她,牵着她一步一步往前迈进。最后几公里,乐其一边哭一边和淇雷跑向终点,她说:“我可能收到过他送我的很多礼物,但没有一个会像这一样让我感动。有一个爱你的人,陪伴你做一件对你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事,这就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自从跑步以后,小两口的假期几乎都是在国外赛场上度过。这几年跑过世界各地,淇雷也道出了他对跑步的理解:“跑步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漫长的马拉松过程中,能有一个人陪伴着你到终点,这就像一个浓缩的人生。跑步看人生,跑步看世界,我们会一直跑下去。”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