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后官湖环湖轮滑马拉松公开赛举行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暨“大美湖北、生态蔡甸”荆楚市民大联赛——湖北后官湖环湖轮滑马拉松公开赛日前在武汉蔡甸区后官湖湿地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高校的65支代表队的951名轮滑爱好者参加比赛,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溜溜节”。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总会、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等承办。世界速度轮滑冠军、素有“亚洲速度轮滑之王”之称的廖彦胜和轮滑爱好者交流切磋轮滑技艺,传授“秘诀”。世界游泳冠军、女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女子200米仰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湖北选手赵菁也前来助阵。
    轮滑运动是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的运动项目,据统计,全世界有8000万轮滑爱好者,我国目前参与这一运动的人数不下1000万人。
    说到轮滑,不少人会不由自主地觉得这是一项青少年的运动。来自武汉中华龙轮滑俱乐部的成员李仙仙介绍,其实不然,他们这个俱乐部由中老年成员组成,当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的100人,遍布武汉三镇,年龄在50岁至80岁之间。轮滑运动对膝关节冲击并不大,而且运动强度相对长跑等运动而言都要小,是一项既健康又有趣的运动。目前在武汉玩轮滑的中老年人已经超过了2000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及各省市联动,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采取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接下来,湖北省将会以此为契机,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社会体育品牌赛事活动。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