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宁夏市民运动会在宁夏体育馆开幕

    6月9日,2015年宁夏市民运动会在宁夏体育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学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区直有关单位、武警宁夏总队、自治区单项体育协会、各市、县(区)体育部门的代表和健身群众近3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周万生致词时表示,本次运动会是为了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建设,落实自治区“守纪律、讲规矩”及“三严三实”主题活动,深化“全民健身年”的具体举措。在开幕式上,来自宁夏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协会、宁夏老年人体育协会、宁夏健美操协会的体育社团进行了精彩表演,全区27个市县区及区直单位300名运动员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展演,展现了宁夏全民健身发展成果。
    2015年市民运动会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区直相关厅局承办。围绕“贴近民众、享受快乐、健康生活、促进和谐”的主题,时间跨度从6月到10月,项目设置上有足球、篮球、排球等33项竞赛类项目和武术、舞蹈、广播体操等15项展示类项目。运动会以市民的需求为导向,自上而下的赛事设计、自下而上的组织发动,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在项目设置上坚持规则简单化、场地属地化、比赛趣味化、形式多样化,参加便民化。在赛事安排上竞赛项目突出参与广泛性、展示项目突出趣味挑战性、组织形式突出灵活多样性、评优奖励突出公开均等性,宣传报道突出典型近民性。活动过程中实现宣传工作立体化、办赛主体基层化、比赛形式创新化、内容丰富务实化、赛事冠名市场化,真正让广大群众通过活动达到身体素质提高的目的。

(郭小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