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学举办“京师足球学校”系列培训班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京师足球学校首期校园足球初级教练员研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燕化附属中学进行。来自北京、福建、重庆、贵州、内蒙古等地区的70余所北师大合作办学学校、合作区域及友好单位学校近百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训以学校体育教师的需求为出发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涉及教材教法分析、校园足球教学方法与实践、基础战术和策略、校园足球联赛组织管理等,特邀国外青训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为学员们开展欧式足球实训、教学技能、足球理论知识以及贴近中小学课堂教学实践的足球教学技巧等课程内容,深受参培教师好评。
    本次研训最后安排了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校园足球“初级教练员证书”。理论考试主要考察学员们对于足球基本知识的掌握;实践考核一方面考察学员自身的足球技能,另一方面通过微课展示的方法来考核教师在足球教育教学上的能力。“京师足球学校校园足球教练员研训班”是一个持续性的研训项目,制定了三年培训计划并设立了教练员等级标准——初级、中级、高级校园足球教练员。
    北师大一直致力于校园足球的发展,“京师足球学校首期校园足球初级教练员研训班”是一次寓意深远的研训,它首次提出了“京师足球学校”的全新概念。“京师足球学校”以北师大附校为基础,为北师大合作办学平台及合作区域的各校推进校园足球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创建体教结合的新模式,以提升校园足球整体水平。北师大希望通过“京师足球学校”举办的校园足球研训班这种方式,培养一批既懂教育的足球专家,又懂足球的教育专家,以推动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