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日群众体育交流活动海口落下帷幕

    2015年中日群众体育交流活动日前在海口举行。本次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中日邦交正常化43周年对外交流的一项重要体育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来自日本的47名运动员和领队、教练员和海南省交流团进行了羽毛球、网球和乒乓球三个项目的交流比赛。
    在5天的中日两国群众体育交流活动行程中,日本奈良市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员和海南省交流团的运动员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比赛。随后,日本群众体育交流团的全体成员利用比赛闲暇时间探访了海口市五公祠、海南省博物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和琼海市北仍村、海口市金时水上运动城等人文和群众体育活动中心。通过文化探访,日本群众体育交流团的成员亲身感受到了海南独特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魅力,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这次群众体育交流活动达到了增进友谊、相互交流的目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日本奈良市和海南省民众彼此之间的了解,增进了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是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体育总会承办。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