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冠军公益行 男花主帅叶冲开授公开课

4位冠军与小剑客合影

击剑操表演

陈海威与李晨进行对抗表演

叶冲教练进行击剑公开课

    雷声、马剑飞、陈海威、李晨……6月13日下午1时,国家男子花剑队的“花样美男”们在主教练叶冲的带领下齐聚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与老山击剑俱乐部的小剑客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亲密互动,正式拉开2015年击剑冠军公益行活动序幕。
    原本就是周末,再加上各位击剑世界冠军的到来,不到12点位于万达广场1楼中庭的活动现场就里三层外三层挤满了人。台上主持人一一介绍着5位大明星,下台闪光灯、尖叫声不断,随着4位冠军和功勋教练的出场,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
    活动现场,叶冲教练为大家普及了击剑运动的礼仪与花剑项目的规则,“在比赛始末,运动员都要向对手、裁判和观众敬礼,这是比赛不可缺少的环节。”随后,陈海威与李晨向观众展示了花剑防守与进攻的基本动作,并进行了对抗表演。
    当一系列展示活动结束后,最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终于到来。叶冲教练亲自为老山击剑俱乐部的小剑客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直刺、甩刺、第2防守动作……小剑客们照着教练的标准动作有模有样的模仿着。“这些小朋友大多是刚刚开始接触击剑,培养兴趣是关键。”叶冲表示,与带国家队相比,教孩子需要更多的耐心与细心,要帮助他们规范动作,但又不让基本功训练过于枯燥,寓教于乐很重要。谈到今天的活动,叶冲激动地说:“很开心击剑运动能走向大众,走到百姓身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击剑,喜欢击剑,让从事击剑运动的人更多更广。

随着近年来中国击剑协会大力推广大众击剑,让击剑运动走进中小学,并举办业余俱乐部联赛和多场青少年比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开始投身击剑运动。“今天参加公开课的孩子都是我们精心挑选出的,他们自身对击剑有着浓厚兴趣,家长也很支持他们练剑。”老山击剑俱乐部负责人吴煜说。她同时表示,一般来讲6岁的孩子就可以开始练剑了,先从基本的步伐和礼仪学起,慢慢进入实战阶段,非常安全。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