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和谐渝中·激情大田湾全民健身季启动

    “和谐渝中·激情大田湾”全民健身季暨“云动重庆·渝中”体育生活云平台启动仪式6月14日在渝中区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扈万泰、中共渝中区委常委何积光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不断升温,广大群众对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也与日俱增。为适应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渝中区体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重庆市体育局的工作指导下,积极开拓思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坚持开展全民健身“四季歌”活动,即春季的登山比赛、夏季的游泳锻炼等级标准达标赛、秋季的广播体操比赛、冬季的登高楼大赛等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渝中区体育局承办。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开展了“足球盘带”挑战赛、乒乓球擂台赛、“踢毽子”挑战赛、广场健身操、太极拳、肩颈保健操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免费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了体育器材、运动服装等丰富多彩的奖品,引导大家积极参与锻炼、养成健身习惯。
    活动当天,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和渝中区健身中心各个运动场馆全部免费开放,有近5000名市民自发前往各场馆参加体育锻炼。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主任柯萍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全民健身季的举办和带动,让运动健身更加走进人们生活,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了解,活动当天,作为“云动重庆”子平台之一的“云动重庆·渝中”(渝中体育生活云平台)也正式上线。“云动重庆·渝中”云平台是一个建立在微信公众平台及PC端平台的全方位体育服务平台,主要包括在线报名、体育场馆查询和预订、社会体育指导员查找和预约、体育培训、国民体质监测等功能。即日起,市民可通过“云动重庆·渝中”云平台享受更便捷更丰富的体育生活。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