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健身挑战赛逾20万人争当挑战王

    这几天,京城美如画的蓝天白云让人们心情倍儿爽,市民们也迎来体育锻炼的好时光。连续多天,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63周年,作为第七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的系列活动,2015北京市民健身挑战赛、“世界垒球日”中国庆祝活动、体育舞蹈比赛等接连举办,参赛选手们兴奋地说,“好天气让人心情大好,健身也更加带劲儿!”
    欢声笑语中群众通过丰富多彩、趣味横生的体育健身活动收获健康的同时也收获着快乐,这是记者6月14日在2015年北京市民健身挑战赛现场的最大感受。定点投篮、颠足球、跳绳、颠乒乓球、踢毽子、呼啦圈这些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以趣味竞技的挑战形式得到展示,逾20万人参与了当天的健身大比拼,每个参与者都在各自喜爱的健身方式中得到锻炼的快乐,健康的快乐。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63周年,北京市体育总会积极响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号召,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通过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展示、项目推广和培训等活动,吸引广大健身爱好者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6月14日,2015年北京市民健身挑战赛在北京市通州区、房山区同时举办。挑战赛规定,人口规模相当的两个区县在约定时间内,统计出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运动的人数占该区总人口的比例,从而进行比拼。去年8月8日,海淀区和丰台区曾率先举办过该项比赛。今年,通州区、房山区分别以运河文化广场、长阳公园为主会场,各设20多个分会场,展开了健身大比拼。
    在运河文化广场,52岁的张丽英开始挑战颠乒乓球纪录。她一口气颠了3865次,最终成为“颠球王”。广场另一旁,来自通州区花毽协会的叶江颖踢起了花毽,只见小小的花毽上下翻飞,一直没落地。叶江颖最终接连踢毽4376次,当选“踢毽王”。这两位挑战者不约而同地说,“今儿天气好,心情舒畅,我要挑战一下自己,也是用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动起来。”
    在长阳公园,市民豆元元现场报名参加呼啦圈比赛,从10时起到比赛结束,她转了1个多小时,旁边计数的工作人员换了好几个,可她根本停不下来。她说,其实平日的健身跟此次比赛一样,“贵在坚持。”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通州区人民政府、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体育局、通州区体育总会、房山区体育局、房山区体育总会承办,活动以创新、务实、惠民为原则,挑战赛当天,凡是在这两区居住、工作、学习、公务、商务、旅游的人进入指定会场进行体育活动,工作人员即对两区在各自指定会场进行体育健身的人数做记录。作为“重在参与”的一项全民健身活动,组委会根据当天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活动的总人数及参加总人数占该区总人口比例,设立参与总人数优胜奖、参与率优胜奖。经过统计,当天通州区共有102515人参加挑战赛,占该区总人口的7.7%;房山区参与人数为100231人,占该区总人口10.03%。通州区获得参与总人数优胜奖,房山区获得参与率优胜奖。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