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5000人健步走

    6月13日上午,伴随着蒙蒙细雨,来自重庆市的5千余名市民在重庆市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了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并以此拉开了重庆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帷幕。
    迄今为止,重庆全民健身运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运动会也从之前的两年举办一届,从第三届开始变为每年一届,比赛项目更是从首届的6个增加到现在的22个,参赛市民人数也由首届的3万人,发展到上届100万市民的参与。现在,全民健身运动会成为重庆市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
    根据赛程,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6月至11月举行,为期6个月,参赛范围包括区县、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驻渝部队等单位,同时还专门为本地市民、在渝工作和生活的外地居民设立了个人组。在项目的设置上,将开展游泳、门球、跳绳、登山、篮球等19个竞赛项目和3个健身展示项目。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从参赛范围和比赛项目来看,本届运动会涵盖了目前本市参与度最高,群众基础最好的22个群体项目,“通过运动会来调动市民参与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希望通过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市民聚集到一起,共同比赛,共同交流,让广大市民市立科学健身观念,掌握科学健身技能。”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