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民健身大联盟活动启动切磋健身气功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促进省际间社会体育活动交流,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日前,由安徽、湖南、湖北、山东、江西、江苏6省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黄山市体育局、休宁县人民政府和齐云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身大联盟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在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文化体育、康体养生综合户外基地举行。
    全民健身大联盟活动由安徽、湖南、湖北、山东、江西省体育局、体育总会共同发起,江苏省体育局、体育总会受邀参加。发起全民健身大联盟活动的主旨在于积极适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要求,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独特作用,共同探索推动联盟区域内全民健身运动的新路子,达到“体育惠民生,秉承公益性,传递正能量,实现中国梦”的目的。
    本次举办的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是全民健身大联盟活动的首个交流比赛项目,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分别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种普及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来自6省的7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交流比赛。

(丁秀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