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进军队简便易行引导健身效果佳

    每个工作日的上午10点、下午4点,健身气功·八段锦的音乐都会准时在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响起。健身气功已融入总队官兵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并深受他们的喜爱。去年3月,总队特邀健身气功教练教授八段锦。同年5月,总队机关各部门间开展了健身气功比赛,获奖集体还得到了奖励。为保证八段锦的长期有效开展,官兵出操锻炼情况实行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并纳入年终工作考核。健身气功在这支平均年龄35岁的150人的年轻队伍中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作为部队医生的叶天利很有感触。她说:“健身气功十分适合久坐办公室的人群。习练八段锦这段时间以来,我的食欲增强了,精神更好了,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身边的同事也普遍反映习练健身气功效果好。现如今,人们更加注重养生,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习练健身气功对身体很有益处,自然习练的主动性都很强。”
    司令部政治协理员冷成书告诉记者,总队党委高度重视官兵身心健康,每年定期为官兵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和心理咨询服务。与此同时,总队领导带头习练八段锦,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结合机关干部工作任务重、标准高、压力大,同时久坐办公室,容易引起腰椎、颈椎、视力等问题的特点,能够针对性地解决这些问题的八段锦得到了官兵们的普遍认可,大家积极响应,出操积极性也较高。通过习练八段锦,官兵们缓解了疲劳,身体状况得到了改善,特别是在预防颈椎病、腰椎病、缓解视疲劳等方面的效果显著,同时也丰富了官兵们的文体活动内容,引导官兵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这也是在积极践行“和谐警营 全警健身”的健康理念,一举多得。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