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参加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助力公益

    由北京市体育总会、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面向中高阶精英跑者的团队接力比赛——“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24小时不间断奔跑,170多个跑团的2000余名跑者完成了身体、心理的双重超越。
    本次比赛最大的特色就是改变个人参赛模式,采用团队参赛,精英组成员4到6人,挑战组成员7到12人。作为本次比赛的发起人之一,姚明也加入了这项形式新颖的跑步比赛。6月13日,身高2.26米的姚明和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完成了一圈3.5公里的奔跑,6月14日凌晨又夜跑了3.5公里。
    虽然因为脚踝的陈旧伤,姚明平日很难参与大强度的跑步活动,但对于跑步这个项目他还是有独到的见解,“跑到一定阶段,很多人已经不是为了简单的塑形,而是为了自己内心的追求和向往努力,跑步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
    公益性是本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累计完成260公里以上跑步目标的跑团都得到了组委会以跑团名义向“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或“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进行公益捐助的奖励。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