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首站云台山打响

    6月15日,随着最后一具热气球平稳落地,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首站河南云台山站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赛事的首位冠军由来自湖北襄阳宏伟俱乐部的徐坚摘得。
    据了解,本次云台山站的赛事由来自全国30家热气球俱乐部的60名专业飞行员携带30具热气球同场竞技,精彩赛事不但吸引了大批热气球爱好者赶到现场观摩,也引来数以万计的游客来到景色秀美的云台山风景区。蓝天、白云与五彩缤纷的热气球相互辉映,让大家无不为热气球运动的魅力所折服。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热气球主题巡回赛事。本次云台山站赛事的专业比赛共分4天进行,项目包括飞向主会场、猎狗追兔、精准飞行指定目标、空中夺宝、游荡华尔兹等形式多样的竞赛飞行项目,从飞行高度、速度与风向掌握等多个方面考验着选手们的空中技巧。每场比赛都有大批游客与热气球爱好者在现场观赛助威,共同见证了直径12米、体积达2400立方米的巨型彩色热气球一同向蓝天进发,壮观的队伍规模与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升空画面让现场人士大呼过瘾,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专业赛事的开展,联赛特别在云台山风景区内设置了以“视觉盛宴,阳光节日”为主题的城市落地嘉年华,游客们纷纷登上可以原地起落的系留式热气球,初步体验一把缓慢升空的美妙感觉。
    此外,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在推动赛事发展的同时仍不忘社会公益责任,在联赛首日即邀请到河南省焦作市福利院的十多位孩子来到联赛现场,16岁残障少女福夏丽带领和她一起生活在福利院的小伙伴们一同乘上热气球,实现了他们深藏已久的“飞天”梦想,蓝天白云之间,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成为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静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