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企职工运动会助力申冬奥万人参与

    4000名运动员、近万名中外职工6月13日参加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届运动会暨北京市第五届外企职工运动会。活动现场,在“全民健身、助申冬奥”的活动主背板前,运动员们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为北京申办冬奥会献上自己的祝福和力量。“今年恰逢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本届运动会从宣传、组织、报名、预赛各个环节充分体现助申冬奥的元素,为北京营造热烈的申奥氛围贡献力量。”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发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驻区服务机构等102支代表队、4000名运动员、近万名中外职工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上,上千名大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组成方阵表演团体操。在随后举行的男女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项目的比赛中,健儿们你追我赶、英姿挥洒,看台上拉拉队锣鼓喧天、激情奔放。现场还设置了职工推广项目跳绳、踢毽挑战赛,观众和运动员都可以现场报名挑战纪录。
    赛事依托新区党、政、工、团组织力量,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企业文体骨干等群众体育人才队伍优势,淡化竞赛观念,突出运动会的趣味性、参与性,最大限度地吸引企业职工参与全民健身,以运动会为平台,形成政府与企业之间、中外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新渠道,有效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

(静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