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融合运动会在上海举行

    日前,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融合运动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隆重举行,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与日本足球运动员中田英寿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来到现场,与特奥运动员进行互动。    
    来自浦东新区、长宁区和闸北区特殊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们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体育学院的融合伙伴们共150多人一起进行了融合运动比赛、特奥运动员健康筛查,以及幼儿运动员展示。期间,姚明代表国际特奥会正式宣布特奥在全球推广的“Play  Unified”口号中文版为——“耀在一起”,并鼓励年轻人通过这个朗朗上口的短语传播特奥的融合理念,号召打破社会传统观念中对智障人士的歧视、冷漠与隔阂。
    “耀在一起”作为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这场全球范围社会融合运动中的重要一环,鼓励非智障的年轻人与智障人士互相融合,通过共同运动和比赛,发现彼此身上的闪耀点并展现每个人的冠军风采;同时也有谐音“要在一起”,表达了对培养融合新一代,构建包容、公正、融合社会的美好愿景。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弗博士表示,“我很高兴能有机会与来自上海各区特殊学校的特奥运动员与来自三所上海普校的融合伙伴代表们共同见证‘耀在一起’融合运动在中国的正式启动。”

(辛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