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辽宁省户外健身大赛在本溪收官

    日前,2015年辽宁省户外健身大赛在本溪满族自治县铁刹山风景区圆满收官,来自全省14个城市的登山和寻宝运动员近50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据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介绍,此次大赛既是纪念毛泽东主席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63周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统一部署而举办的全省户外健身大赛,也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辽宁省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本次大赛在钟灵毓秀的九顶铁刹山举办,旨在推动辽宁省户外登山运动的普及,推介和开发旅游文化资源,将群众性体育活动与健身养生有机结合,促进辽宁省体育产业发展,拉动体育消费。
    比赛分为竞技组与寻宝组两个组别。通过参加户外健身活动,参赛者们在大自然中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增强了强身健体的意识,并充分地展现出辽宁体育运动爱好者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隋晓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